Tuesday, May 23, 2006

Poseidon

大头虾的我忘了上周还有另一个第一次。

是第一次带一大堆行李去看电影。

这次的北马游满无聊的,所以买了好几本杂志打发时间。结果在巴士上JC刚好看到了Poseidon的电影海报。一向喜欢灾难片的他就理所当然的被吸引了。巴士一到裕廊东,就拉着我冲进卖票处。好巧不巧那时也恰好是该片的播映时间,就买了票看咯。

我以为是另一套类似铁达尼的电影,可是我错了,故事内容和注重点都完全不同。

Titanic 主要是描述一对情侣短暂却伟大的爱情,Poseidon却注重于人与人之间的人性与自保的挣扎,除了爱情还有友情,同情和父女母子之情。
Titanic说的是一艘船撞到大石后怎样慢慢地沉下海,Poseidon却在开场首十分钟就遇到大浪,接下五分钟就完全把船翻转了,一点也不浪费时间。
Titanic最后还有好多逃生者,Poseidon却只有区区五六个生还者。
更重要的是Titanic是根据真的历史来编写,而Poseidon只是70年代的旧戏重拍,完全是编造的。

但是,由于都是大船的灾难片,人们难免会把它们来比较。就我而言,如果非得要比,Titanic就真的比Poseidon好太多了。无论是感动度、紧张性和整个故事的编排,水准都相差太多了!如果Titanic有五颗星的话,Poseidon只有两颗吧!

超搞笑! 前几篇我写期待着看的电影,结果到现在一部也没动到。反而看了不在名单上的Poseidon。 人生就是那么的无奈吗?

(*附图是希腊的海洋之神Poseidon,也是那艘船的命名由来。)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